首页 >> 新闻公告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关于2018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 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日期:2018-09-28 10:53:26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416

2018〕办字第57号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关于2018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

学习内容安排通知

 

各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8 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根据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经党委研究同意,现将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牢牢抓住思想理论武装这个根本,精心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让学习的过程成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过程,把学习成效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贯穿于学校发展各方面,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科学指导、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学习内容

九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市委有关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

十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重要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十一月:研读重庆高等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

十二月:研读《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中第二专题第八部分关于维护网络安全论述;

一月:学习贯彻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活动精神

三、参考材料

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

2.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

3.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

4. 《重庆高等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

5. 《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

6. 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学习的其他重要内容。

四、有关要求

1.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将教职工政治学习纳入重要的工作日程。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保证政治理论学习顺利开展。

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做好学习计划、考勤和学习情况相关记录的存档,并于每月5号之前以电子件方式将上月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记录表和学习现场图片资料(见附件)交党委宣传部。

3.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可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讲座、网上学习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多总结学习经验,多交流学习心得,使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真正入脑入心。

特此通知

 

附件: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记录表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89月28     

 

 

 


点击数:41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