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04-09 00:00:0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408

宣传函〔20198

 

 

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关于开展2019年“4·15”国家安全教育日

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教育部和市委国安委、市委宣传部及市教委有关通知精神,现就我校在“4·15”前后集中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时间安排

411日至418

三、学习宣传内容

(一)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国安委第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

(三)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绩。

(四)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国家情报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国家安全法律。

四、主要形式

(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二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更好地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统一组织活动与学生自主开展活动结合起来,通过专题讲座、报告会、研讨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专题教育。举办形式多样的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微课比赛,线上线下扩大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形成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生动局面。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市委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领导,精心设计,认真组织实施,推动工作广泛深入开展。

(二)明确责任,有序推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处理好主题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关系,既要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受教育面,又不能影响师生正常的教学、科研和学习秩序。特别要在制定主题活动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和措施、务求活动实效上狠下功夫,确保此项活动的开展落实落地。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丰富宣传形式,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全方位报道,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为全面国家安全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四)及时总结,按时报送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在认真组织活动的基础上,做好活动总结,将开展宣传活动中形成的简报、图片及视频等电子文档于419日前报送至党委宣传部。(联系人:裴珊珊 631122241@qq.com

 

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1948    

 

点击数:40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