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 >> 详细内容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研讨《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日期:2020-06-11 11:41:37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552



 

 530日,我校在会议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书记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霄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容解读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他从出台文件的背景、文件的主要精神、如何全面贯彻文件精神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


张国容院长解读《意见》

校长张跃光从加强制度育人和环境育人,充分发挥教师榜样作用等3个方面谈了学习《意见》的体会和认识,希望学校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意见》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党委常务副书记舒卫华认为《意见》的出台,对高校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7个体系25项具体工作是思想政治工作的“组合拳”。


张跃光发言


舒卫华发言

党群工作部部长冯沈萍,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匡霞,政治与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维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欣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张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要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形成思政合力。全校各二级单位要协同联动,同向同行,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政工作格局,形成思政工作合力。三是要对标对表构建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根据《意见》7个体系25项任务,以分年度建立台账、逐项推进方式狠抓落实,使得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四是要强化巡察督查,健全督导问责机制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情况适时开展督促检查,将考核结果作为领导干部管理和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执行党的纪律情况监督检查范围。五是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等相关学院的学科优势,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宣传阐释。


张辉作总结讲话

 


点击数:55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