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 详细内容
 
文化建设 >> 正文
【“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活动展示】——建筑与设计学院
日期:2020-06-11 11:46:3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711



 编者按: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环境育人的内在要求,是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的重要举措,更是促进良好校风的重要途径。“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旨依托学院历史与人文沉淀,凝练学院特色文化,展示学院环境布置亮点,努力营造具有高尚思想道德精神、浓厚学术氛围、深厚人文底蕴、浓郁书香气息的育人氛围。2019年6月启动至今,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院一品”文化建设已初步完成并初见成效,美化了学院环境,彰显了学院特色,浓郁了育人氛围,为校园文化建设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建筑与设计学院“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总体思路

筑与设计学院文化建设多年来在有限的经济条件下一直不断持续构建,在2010年当时的美术学院期间就以设计并应用自己的院徽,确立了学院的发展理念和学院精神。由美术学院转型为建筑与艺术学院以后,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又有了一定的提高,“以社会需求为指引,以科学技术为基础,以艺术为手段”办学理念通过多年的实践检验而扎根师生心中,“仰望星空,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学院精神不断激励广大师生在本职工作中踏实前行。

本次文化建设设计整体以学院标准色“红”色为主基调,应用背光铝合金无边画框绷布的方式将师生的设计作品充分展示,整体设计简约、大气,充分体现学院的学科特点。



院标设计及运用



文化设计理念


二、建筑与设计学院“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成果展示

大厅正中为一面红色背景,立体白色学院LOGO的桁架墙,上书“仰望星空,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学院精神,两侧走廊将学院简介、历史沿革、系科介绍等内容用具有LED效果的灯箱充分展示,形成了光与色的文化长廊。展厅通过视频、图片滚动播放学院制度建设成果、优秀校友、优秀教师、优秀毕业作品,厅、廊、室的科学布局,将展板与多媒体技术融合,形成具有学院独特个性的文化建设风格,也充分体现了我院“以社会需求为指引,以科学技术为基础,以艺术为手段培养高水平应用型技能人才” 的办学理念与培养目标。


进门大厅



右侧展厅学院介绍



大厅左侧以三幅抽象油画装饰



走廊效果



走廊效果




展览馆作品收集与陈列


     建筑与设计学院“一院一品”文化建设在学院院风、学风、党建、团学等各个方面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学院师生必将秉承学校、学院优良的文化底蕴,锐意进取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


点击数:71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