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 详细内容
 
文化建设 >> 正文
【“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活动展示】——工商学院
日期:2020-06-11 11:48:26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835



    编者按: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环境育人的内在要求,是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的重要举措,更是促进良好校风的重要途径。“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旨依托学院历史与人文沉淀,凝练学院特色文化,展示学院环境布置亮点,努力营造具有高尚思想道德精神、浓厚学术氛围、深厚人文底蕴、浓郁书香气息的育人氛围。2019年6月启动至今,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院一品”文化建设已初步完成并初见成效,美化了学院环境,彰显了学院特色,浓郁了育人氛围,为校园文化建设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工商学院“一院一品”文化品牌建设依靠学院发展历史和人文积淀,把商科专业特色和环境文化相结合,以“立德树人,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环境育人”为设计目标,确定“以本为本、着力打造学科专业建设、办一流商学院、培养高素质经管人才”的设计主题。


(进门大厅)


(院徽 院训)


浮雕展示学院历史沿革

学院确定了以蓝色为主色调的视觉传达体系,旨在展示商学院的专业稳重;院徽设计展现了学院创办历史、育人硕果、学科专业发展理念。根据设计构思,在海丰楼建设文化长廊,展示学院院训、学院概况、专业介绍、领导介绍、名师风采、党团活动等内容,设计时尚、颜色清新。教学楼大厅正面领导寄语墙,激励莘莘学子努力拼搏,实现人生梦想;大厅侧面用一面大型浮雕展示学院历史沿革,体现学院专业特色。


(文化长廊)



(文化长廊)


(教师休息室)


(党员活动室) 


点击数:83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