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 详细内容
 
文化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陶行知教育思想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0-07-10 12:42:2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160



7月9日下午,学校在学生工作与就业处二楼会议室召开陶行知教育思想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匡霞,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霄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匡霞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诊断性检查专家反馈意见,就近期及下一阶段如何进一步加强陶行知教育思想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做了具体工作安排。着重从升级打造二级学院“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打造系列行知文化主题品牌活动,宣传阐释学校“一训三风”,规范校园文化统一标识系统建设,规范实验室、实训室文化建设,加强网页更新和网站建设等方面予以强调说明。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崔健老师就实验室、实训室文化氛围营造和制度上墙规范性予以补充说明。


杨霄作总结讲话

杨霄在总结讲话中,从深入学习思考、积极主动结合、转化活化融入等三个方面对学校目前校园文化建设如何更好融入陶行知教育思想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着眼长效,深入学习陶行知教育思想的“一个理念、三大原理、四种精神、五大主张”,积极主动,扎实推进,通过融入“一训三风”、冠名“一个活动”、展示“一个平台”、“突出一个特色”、制作“一段视频”等五个方面举措将陶行知教育思想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点击数:116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