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宣传 >> 详细内容
 
媒体宣传 >> 正文
华龙网: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师深入抗洪抢险第一线
日期:2020-09-22 14:40:26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448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6日17时12分讯(李婷婷 实习生 吴洁)8月12日以来,长江、嘉陵江的水位持续上涨,三峡库区达建库以来最大入库洪水量。8月18日14时,重庆启动洪水防御Ⅰ级应急响应,随即,嘉陵江2号超保洪峰过境重庆市合川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干事杨航,同时也是重庆市合川区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之一,放弃暑期回外地老家看望父母的计划,第一时间响应防洪号召,早在8月12日就来到合川涪江一桥下搭建的蓝天救援队临时指挥部报备执勤,防洪抗汛。

合川蓝天救援队临时指挥部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从报道起,杨航就一直与队员坚守在防洪抢险第一线。当洪水上涨到城区街道时,他与小组队员按照重庆蓝天救援队协调中心的统一协调调度,连续奋战,争分夺秒地转移被困群众,洪峰过境时成功转移被困群众150余人。

杨航与队员正在转移被困群众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洪水肆虐期间,合川区龙湖美岸小区有位4岁小朋友发高烧,需要紧急转移并送往医院,家长焦急万分。接到求助电话后,杨航与救援队员一道火速前往。

抵达小区时,发现小区一楼大门到楼层楼梯处已进水,要进去必须潜入水下“摸”上楼梯才行。楼道早已断电,伸手不见五指,且水下是否有其它障碍更不清楚。杨航没有半丝犹疑,第一时间潜入水下,穿过浑浊的洪水,来到被困者身边。考虑到水深且冰冷,他让小男孩骑在自己脖子上,让高烧的孩子尽量不沾水,以防病情恶化。把小男孩送上救生艇后,又返回脱掉自己的救生衣递给孩子的妈妈穿上。坐在橡皮艇上,孩子妈妈含着眼泪,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

杨航用身体“托运”高烧小朋友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8月21日,随着洪水慢慢退去,合川城区也进入了灾后恢复阶段。但杨航仍没有休息,在区应急管理局的统一指挥下,又与队员继续“转战”清淤消杀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尽快恢复工作生活环境和条件。

蓝天救援队救援现场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蓝天救援队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是一支执行人道救援任务的专业化志愿者团队,为身处困境的人们提供援助。救援队队员的全部个人制服、装备均是自费购买,出勤费用基本由出勤队员自己承担。

在此次防洪抗汛中,杨航和队员们心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争分夺秒帮助被困群众,一丝不苟清淤消杀的疲备身影,被当地群众交口称颂,被各大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体平台进行了广泛报道。

原文链接: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20-08/26/content_51055891.html


点击数:44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