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党委中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民法典》专题宣讲会
日期:2020-10-01 09:46:19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442




20209月29日下午,我校在校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党委中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民法典》专题宣讲会。全体在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思政课教师及辅导员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宣讲。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匡霞主持。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上,我校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教授、商法研究室副主任、爱丁堡大学法学博士林少伟,围绕《中国民法典的时代意义、核心与热点问题》进行了民法典专题宣讲。林少伟为大家深入阐释了编纂民法典的曲折历程、国际意义和时代特色,全面介绍了民法典的篇章体例、坚持主体平等的八大重点保护人群,通过涉法案例生动讲述了民法典维护公序良俗,坚持公评诚信的基本原则,运用生活实例给全面讲解了民法典涉及的法定代理、诉讼时效、不动产物权变动、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土地到期怎么办、居住权、相邻关系以及基于“戏谑”的意识表示、借款相关、宅基地房子买卖、姓名权、名誉权、肖像权、配偶权、隔代探望权等与普通民众直接相关的具体问题。


林少伟教授授课

授课结束时,林教授表示,民法典全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新时代人民教育的优秀教科书,是经世济民、治国安邦的典籍,是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推进器。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依法治国的又一重要体现,经过本次学习宣讲,自己较为全面的了解掌握了民法典相关知识,特别是在如何运用好民法典,指导和规范自己的工作生活深受教育和启发,以后还要继续学好用好民法典。

本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民法典》专题宣讲会是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市委、市教委部署要求,学习宣传《民法典》的具体行动,下一步我校各单位还将结合实际,继续开展相关活动。


点击数:44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