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1-06 00:00:0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597

宣传函〔20211

 

 

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根据《关于认真做好“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渝教宣函〔20205号)、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重庆、吉林分站活动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决定在全校范围广泛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活动,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9月至20216月持续推动;

202114日—17日期间集中开展。

二、活动安排

1.网上思政课。组织全校师生采取集中和个人相结合的方式收看14日上线的由重庆市围绕红岩精神制作的思政课教学视频(百度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K5Z-CPIt9WOdjrt30hRaA,提取码:wscz)、和15日上线的由吉林省围绕“抗联精神”制作的思政课教学视频(百度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5dqY8kTveV3zYH1OTYYEA,提取码:lbc3),推动四史教育进课堂。

(责任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2.网上讲故事。广泛采取如动漫、说唱、微课、讲解等多种形式,综合运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校园网开设四史活动专栏等方式,生动讲好英雄的故事、复兴的故事、创新的故事、信念的故事。

(责任单位:团委、党委宣传部)

3. 网上成果展示。团委在114日前选取在本次活动中的优秀案例向党委宣传部报送;党委宣传部在微信公众号推送学校“四史”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展示全校师生学习的优秀案例,总结提炼和广泛宣传。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团委

4.参与知识竞答。组织全校师生在20211417日期间集中参与网上竞答电脑访问网址http://dxs.moe.gov.cn/zx/xy/wszzczl-hddt.shtml。在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后再次动员参与竞答确保师生参与竞答率。

(责任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三、相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作为,强化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活动,将其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安排各方面力量,确保“四史”教育深入有效开展。

2.聚焦重点任务,狠抓贯彻落实。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聚焦“四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各阶段重点任务,确保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3.积极宣传推广,按时报送。各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创新工作方式,综合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推广展示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的举措和典型事迹。

 

 

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116

 

点击数:59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