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1-03-04 00:00:0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681

宣传函〔20213

 

 

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关于2021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

学习内容安排通知

 

各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和相关工作安排,经党委研究,现将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用理论武装头脑,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确保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高质量完成,为全面推进学校内涵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

二、专题学习内容

(一)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参考资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等重要读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与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等学习资料

(二)深入学习“四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参考资料: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等一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简史》等

(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

学习参考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论述摘编》等。

(四)深入学习教育教学改革相关文件精神

学习参考资料: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1年工作要点》等。

(六)深入跟进学习全国“两会”、重庆市“两会”精神。

学习参考资料:《政府工作报告》;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相关文件;重庆市两会相关文件。

(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八)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

(九)中央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要求跟进学习的其他重要内容

三、有关要求

(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将教职工政治学习纳入重要的工作日程。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相应学习计划,保证政治理论学习顺利开展。

(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做好学习计划、考勤和学习情况相关记录的存档,并于每月5号之前以电子件方式将上月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记录表和学习现场图片资料(见附件)交党委宣传部。

(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可结合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可依托“学习强国”APP、“新重庆客户端”)、专家讲座、网上学习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多总结学习经验,多交流学习心得,使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真正入脑入心。

特此通知

 

附件: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记录表

 

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134

 

 

 

附件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记录表

 

单位名称:

学习主题

 

学习时间

 

学习地点

 

主持人

 

记录人

 

参加人员

 

 

 

 

 

 

 

 

 

 

 

 

点击数:68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