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四举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9 09:38:3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33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采取多形式专题学、多角度广热议、多层次深阐释、多平台浓氛围“四举措”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多形式专题学。校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第一时间带头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各部门利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三会一课、学生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等形式,认真学习六中全会原文,深入领会精神实质,通过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心得体会、知识问答等方式,实现了会议精神的全面掌握。

多角度广热议。在深入学习原文基础上,学校领导、师生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历史时期”“四大飞跃”“十个坚持”“十个明确”等核心关键,着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增长知识才干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交流。全校师生“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

层次深阐释。全体校党委委员,结合对会议精神的深入思考领会和本职工作,从不同视角、不同层次、不同维度、不同角度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党委书记张辉在领读领学基础上,详细阐释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重要意义、全面领会“十个坚持”指导意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校长张跃光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一定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未来意识和奋斗意识,把学校建设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全国一流的应用型民办大学进行了深入阐释;全体校党委委员从党取得四个伟大成就的法宝、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起好引领示范作用、如何从历史理论实践三个维度领会会议精神、怎样结合具体工作落实会议精神等不同方面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相关专家教授,召开全会阐释专题研讨会,加强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同时,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各党(团)支部、各班级在组织专题集中学习时,也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深入讨论交流了对会议精神的感受体会。

多平台浓氛围。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期间,学校充分发挥校内各类宣传阵地作用,在学校官网、官微、校园广播站开设专栏,同步推出、刊播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报道、宣讲提纲、专家解读,实时共享全会精神;利用校园宣传橱窗、板报、电子显示屏等,张贴速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等学习展板,让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宣传实现校园全覆盖,以浓厚热烈宣传氛围,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时处处直达师生眼底,深入触动思想,浸润滋长心灵,最终入脑入心。

点击数:33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