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法治宣传工作会
日期:2022-10-09 09:14:47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375

10月6日上午,学校法治宣传工作会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纪委办公室、教务处、保卫处、校团委、政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影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了发言,并围绕下半年法治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刘影结合年度法治重点工作,对下半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统筹推进、法治文化品牌亮点打造、有关项目研究申报、基地(中心)建设,以及结合法学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单位一要重视法治工作,提升法治意识,要在“学”上下功夫,提高“学”的质量,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学校各领域各层面;二要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定期研究、及时沟通、整合力量、共同普法,创新“普”的方式,用好“三全育人”这个指挥棒;三要抓好工作落实,打造工作亮点,要结合年度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法治工作与本单位实际,找出契合点,整体思考、系统的谋划,让法治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引领保障事业发展,同时还要多思考、多研究,推动法治工作特色亮点和文化品牌打造,多产出法治宣传教育成果,加大“用”效度,从而形成“上下共学、育人共抓、家校共育、资源共建”的校园法治宣传教育良好氛围。

程荣尧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解决好工作中出现的共性问题,把目标推进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效率效能,更好地调动起方方面面,力提高法治宣传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好结合这篇文章。坚持制度引领,以制度创新提升法治校园建设质效。坚持与时俱进,创新丰富普法的形式内容,形成一批具有特色辨识度的法治宣传标志性成果;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充分调动师生参与支持普法宣传积极性、主动性,凝聚起深化法治宣传教育的强大合力,切实提升依法治能力和水平。

学校将深入推进法治工作的任务贯彻落实,加强依法治校,加大普法力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点击数:37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