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3-03-09 15:12:28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390

37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了2023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舒卫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中央举办这次研讨班,时机重要,主题鲜明,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理论和实际,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关联国际和国内,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把全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他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校长助理吴静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她指出,要深刻领会全会明确的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主题主线,锚定的重庆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对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作出的系统部署,把握建设现代化新重庆5的重要内涵,围绕建设新重庆提出的19条重大举措,主动响应国家战略布局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会精神转化为抓好具体工作的新动能。

副校长孙敏、党委统战部部长冯沈萍、保卫处处长曾陈、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琼瑶、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代蓥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次全会和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从学习体会、工作实际、理论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舒卫华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总结并强调:一是结合实际,全面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严格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等,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着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二是居安思危,全面决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复评。要认识上保持战略清醒,科学研判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切实增强做好合格评估复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工作上保持战略自信,积极看待合格评估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切实增强做好合格评估复评的主动性和自信心;落实上保持战略主动,聚焦合格评估整改攻坚,主动谋划,细化工作举措,确定路线图、时间表,确保打赢合格评估复评总体战。三是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谋与干”“质与量”“点与面”“稳与进的关系,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谋划、系统设计,紧盯重点任务细化措施、突出关键环节狠抓落实;要从入手,从小抓起、从少抓起,促进量变到质变;要夯实工作基础,稳住发展基本面,努力实现重点工作新突破;要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学校安全底线,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点击数:39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