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干部大会
日期:2023-07-15 11:13:07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355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干部大会

 

714日上午,学校在行知报告厅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干部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主持。

B280EE82B7EECAE071B494852C58BD8F.png

会上,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强调了暑假安全稳定工作。他表示,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围绕政治安全、意识形态、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网络、食品安全等方面,在各级单位的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下,维护了安全稳定,校园秩序良好。他强调,暑假期间各单位依然要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筑牢安全防线,把学校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二是要关注网络舆情,强化研判监测。要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围绕暑期三下乡、招生工作、开学等相关话题做好暑期相关工作正面宣传报道;三是要排查风险隐患,强化源头治理治理。要切实加强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危险化学品安全,做好防溺水、防网络诈骗等宣传教育;四是要落实值班值守,强化监督检查。要严格按照登记备案情况值班值守,做好暑假期间工作的上传下达,坚持每天校园和楼栋治安巡逻,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假期师生通讯安全和校园施工安全。五是严守校园关口,强化门卫管控。要严格执行外来人员和车辆校园准入登记制度,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物品和各类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严格落实贵重物品或大宗、大件物品进校询查与登记管理。六是做好后勤保障,强化安全服务。要全面检查清理变质、过期食物,加强水质安全检测,加大对校园后勤基建等方面安全巡查力度,加强校园偏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排查与预防,做好医护人员及120值班服务等。

IMG_2143(20230715-040426).JPG

随后,校长张跃光回顾总结了2023年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他表示,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复评为牵引,以高质量内涵发展为主题,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和工作任务。一是抓牢“以评促建”中心,为合格评估复评蓄能攒劲。学校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摸清底数,精心打磨,靶向整改,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统一了行动步调;二是扭住“党建引领”根本,为事业发展凝神聚气。学校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打好了宣传思想工作主动仗,赋予了基层党建“新内涵”,奏响了从严治党“最强音”,开创了群团工作“新局面”;三是拓宽“内涵建设”道路,为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新提升,科学研究取得新成果,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四是注重“以生为本”核心,为人才培养助力增效。学校思政育人成效不断彰显,合力助推学生全面发展,学生各类竞赛成绩喜人;五是促进“办学条件”改善,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学校校园建设不断完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治理水平不断加强。

DSC09775.JPG

他强调,本学期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取得喜人成绩的同时仍存在许多问题。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推进工作优化,认真思考解决办法。全体干部要凝心聚力,继续推进评估整改,加强暑期校园安保,做好系列重点工作,完善各项保障服务,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IMG_2141(20230715-040426).JPG

舒卫华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筹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二是统筹好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三是统筹好工作推进和安全稳定;四是统筹好假期的休息和假期的充电。他希望,全体师生在假期能继续充电蓄能,度过一个愉快而又辛勤的暑期生活。

 

点击数:35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