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0-11-09 00:00:0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521




11月4日,学校在行知报告厅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思政课教师代表及辅导员20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舒卫华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青年长江学者、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作了题为《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宣讲。白显良以“一个根本”“两个大计”“三重定位”“四个主体”“五个目标”“六个下功夫”“七个一”“八个学会”“九个坚持”为脉络,生动全面地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内容概要;围绕“为谁办教育、为什么办教育、如何办教育”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内在逻辑;用“如何理解立德树人、如何把握时代新人、怎样做好立德树人”回答了教育的实践归宿。整场宣讲语言风趣、贴近实际,为我校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提供了导向。


白显良作讲座报告

舒卫华在主持会议总结发言中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为启发,认真组织学习;二是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深化学习;三是要结合学校迎评促建工作,抓好转化落实。


点击数:52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