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重庆市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若干措施》宣讲会
日期:2021-06-04 09:59:1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370



6月3日下午,我校在行知报告厅召开《重庆市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若干措施》政策宣讲会,重庆市教育评价改革咨询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国胤应邀主讲,全体在家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副院长、系主任,教师代表等2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主持。


宣讲会现场

会上,王国胤分别从《若干措施》出台的背景、过程、意义、基本定位、主要内容,以及有关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讲解。


王国胤宣讲

杨霄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宣讲会对我校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关于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精神和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求全校师生和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在全校范围内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培训辅导,进一步增强对新时代高等教育评价改革重要性的深层认识、加深对新时代高等教育评价实践内容要义的理解,明确新时代高等教育评价改革任务的思路、目标与要求;二是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明确改革目标,对照《若干措施》,绘好“施工图”,制定“路线图”,明确“时间表”,细化落实措施、明确完成时限;三要加强宣传,积极引导。要通过教职工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主题班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在全校师生中营造人人拥护改革、人人参与改革、人人落实改革的浓厚氛围;引导师生树立科学的人才观,树立正确办学的指挥棒,建立健全以品德和能力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和使用机制,建立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和评价办法,稳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杨霄总结讲话

 


点击数:37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