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走进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日期:2021-06-19 10:01:34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371


6月18日晚,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在我校行知艺术中心隆重登场。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红,社会教育工作部部长周万烔;中共合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亭亭,合川区教委高教科科长龚国强、副科长张四环,合川区草街街道党政办公室主任胡丽琼,学校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展演活动。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全体党员,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基层党支部书记400余人现场观看。同时,展演活动还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设置分会场12个,近3000名党员师生代表通过现场直播,以视频方式观看演出,分享观演感受体会。

张辉致辞

学校党委书记张辉在开场致辞中指出,本次展演创新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既定学习内容安排,是一堂全校性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是高雅艺术进校园的系列活动之一,是一堂深入生动的“红岩精神”思政大课。他强调,观看展演,要深切缅怀学习红岩英烈,深刻感悟红岩革命历史,深入理解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发展的来之不易,自觉接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动力,思考人生价值,弘扬笃行党在百年历程中传承下来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完成好党赋予我们的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共分序、上篇、下篇、尾声四个部分。“青年人要把天下兴亡的责任担在肩上!”在激昂澎湃的开场视频《英雄重庆 壮美红岩》中,展演正式拉开序幕

演出现场

上篇《周恩来的四次校园演讲》《我的修养要则》《红色女特工——张露萍》《沁园春·雪》四个剧目通过讲、诵、展、演等鲜活的表演形式,展现了以毛泽东、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情注红岩,培育并形成伟大红岩精神的故事。

下篇《光荣的儿子 伟大的母亲——王朴》《我们没有玷污党的荣誉—刘国鋕》《傲雪红梅——江竹筠》《红旗》情满全场集中展示了多位牺牲在“渣滓洞”“白公馆”的红岩英烈,为党的事业坚贞不屈、无怨无悔感人故事。

展演中详实的历史史料、动情的场景再现、精湛的现场演出,让许多现场观众情不自禁地热泪盈眶,雷鸣般掌声多次在行知艺术中心响起。

《唱支山歌给党听》全场合唱歌声中展演活动圆满落幕

全场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真是震撼,演得我哭了好几次”看完展演的师生抬手拭泪,纷纷表示革命先辈们英勇事迹,无论时间多么久远,都将会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鼓舞一代又一代青年学生。我们一定要传承和发扬好红岩精神,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永远向党,全心为党,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合影留念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本次展演结束后,我校还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热烈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现场观众

据悉,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党史研究室,重庆市教委、文化旅游委、团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局,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重庆红岩精神研究会共同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自2020年9月21日在重庆大学举行首场演出以来,已先后进高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进行演出百余场,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各二级学院分会场

 

点击数:37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