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学校召开2021年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会
日期:2021-06-19 10:02:04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376


 

618日上午,学校党委2021年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全体在家党员校领导,校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员)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4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辉主持。

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六章: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等内容。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3个部分,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八、九章学习进行了专题辅导,全面深入讲解了改革开放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浩荡征程,引导大家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丰功伟绩,带来的历史巨变,展现的光明前景。


杨霄主讲

集中学习结束后,学校校长张跃光、副校长孙敏、党群工作部部长冯沈萍、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婷婷等结合工作实际,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敏在交流中阐述了高校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学校科研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提出要在全校开展科研工作大讨论、制定科研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


孙敏发言

张跃光在发言中强调,组织学习教育,最重要的是要落在实处,有了思想武装,关键是要敢想敢干,要把集中学习教育的理论收获,转化为抓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做好促进学校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具体工作

张跃光发言

张辉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开创未来,理论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工作、服务师生。我们要把切实做好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工作,解放思想,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创新体制机制,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十四五事业规划、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重点难点工作。


张辉总结发言

点击数:37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