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日期:2021-09-17 15:26:19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378


 

金秋九月,逐梦起航。9月17日上午8点30分,秋高气爽的凤凰山下,红旗飘展,群情激昂,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合川区征兵办副主任、人武部副部长王利军,学校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书记助理,新生辅导员,军训团全体官兵及5700余名新生参加大会。开学典礼由校长张跃光主持,新生动员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舒卫华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序幕。



升旗仪式

党委书记张辉代表全校师生向2021级新同学表示由衷祝贺和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我党波澜壮阔、历久弥坚的百年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勉励全体新同学勇往直前,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与新时代共同前进,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感悟百年光辉历史,在筑牢理想信念中增强志气;二是感悟百年荣辱历变,在涵养家国情怀中增强骨气;三是感悟百年奋斗历程,在直面挫折挑战中增强底气。


张辉致辞

教师代表、管理学院教师雷静在发言中送出新生指南关键词。一是积极乐观、理性平和;二是投入、专注;三是保持好奇、追求意义;四是懂得感恩、乐于助人;五是坚持锻炼、按时作息。


雷静发言

高年级学生代表、建筑与设计学院张皓天同学在发言中介绍了自己戍边卫国的经历,倡议全校退伍战友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祝愿全体新同学在校度过精彩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未来回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张皓天发言

新生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向钇衡同学以“如果一个人不知道他要驶向何方,那么任何风都不是顺风;慧者心辩而不繁说,多力而不伐功,此以名誉扬天下”两句话表达了自己对大学四年生活的期待,呼吁全体同学珍惜时光和平台,去尝试、奋斗、发掘、探索,扬帆起航。


向钇衡发言

开学典礼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全体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接下来举行的军训动员大会上,学校校长、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张跃光宣读了《关于对2021级新生进行军事训练的决定》。


张跃光宣读决定

学校副董事长、执行校长曹勇宣读了《军训团干部任职命令》。


曹勇宣读任职命令

学校党委书记、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张辉为军训团授旗。


授旗仪式

军训教官代表、退役士兵、艺术学院李珲同学代表全体军训教官表决心,一是注重自身修养,树立良好形象;二是树立服务意识,维护学生利益;三是坚持科学施训,提高训练质量;四是加强沟通了解,做好统筹协调;五是强化日常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李珲发言

全体新同学举起右拳,在军训团旗前作出庄严宣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志愿参加军事训练,认真学习军事理论,努力掌握军事技能,服务命令,听从指挥,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吃苦奉献,不怕困难,坚决完成军训任务。


全体新同学宣誓

王利军上校在军训动员讲话中代表合川区人民武装部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和支持军训的学校领导、老师和教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军训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和储备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备兵员及预备役军官、壮大国防力量的有效手段。要求全体新同学一是要做好角色转变,二是要克服畏难情绪,三是要实现自身成长。希望全体承训教官科学施训,文明施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忠诚履职,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体新同学珍惜当下,刻苦训练,用响亮的口号、拼搏的汗水,把个人志向定位于国家发展、社会脉动的时代坐标之上。


王利军讲话

大会在雄浑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场中落下帷幕。





2021年新生军训,我校为落实国家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赋予重庆市的大学生军训改革任务,在全市高校中率先探索大学生军训改革措施,经考核、政审和培训,2021年新生军训将由我校60多名退役复学的学生担任军训教官。全体新生编制1个军训团、4个军训营、63个军训连。训练从9月17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为期14天,期间将进行解放军光荣传统、入伍须知、条令条例、军事理论、内务整理、队列动作、班以下战术和阅兵分列式以及学生在突发事故、灾害时的自救与互救和人民防空知识等训练,并开展歌咏、队列、内务整理比赛及迎新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点击数:37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