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调研暨现场办公会
日期:2021-11-13 09:41:44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3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动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11月10日下午,学校在16101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调研暨现场办公会。校领导张跃光、张辉、杨霄、孙敏、双海军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主持。



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


会议现场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容从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等四个方面作详细汇报,学院各教研室负责人作补充发言。


张国容作汇报


与会老师交流发言

随后,与会领导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思政专项经费使用等情况逐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并现场提出了解决措施。


张辉讲话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辉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提高思政课质量效,思政课教师是关键。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建设一支政治觉悟高、理论水平高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打造有亲和力、有感染力的思政“金课”,形成一批有亮点有特色的思政课改革成果,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跃光讲话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张跃光对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学院的发展和思政课建设提出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基础上,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的任务和要求;二要明确建设目标。要统筹推进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工作,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建成重庆民办高校“第一”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三要抓住三个重点。要抓好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和科学研究三个重点,着力解决制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突出问题,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四要实现三个转变。要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方式,不断增强班子和教师队伍的凝聚力,不断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点击数:31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