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 正文
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关于组织全校学生参加首届重庆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2-23 16:14:16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738

 


宣传函〔20221

 

 

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关于组织全校学生参加首届重庆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奋斗“十四五”、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关注时事、观察社会、关爱民生,理性思考、记录青春、清新表达,重庆市委网信办、市教委、重庆日报联合举办首届重庆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并在全市在校大学生中广泛征集稿件,现将相关比赛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渝论·青年说

二、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

三、征稿时间

2022221日至2022331

四、活动选题及要求

选题一:青言网语话理想

选题二:青言网语话奋斗

选题三:青言网语话成长

选题四:新时代青年有话说

选题五:网络文明从我做起

参赛选手围绕以上选题或结合社会热点自选选题,创作文字、图画、音视频等各类网评作品。要求独立思考、言之成理、观点鲜明、逻辑严谨、积极向上、形式新颖,鼓励网言网语表达。

作品须属作者原创并享有著作权,保证参赛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参加过其他比赛,未与任何第三方签署授权协议,且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严禁剽窃、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一经参赛,视同作者授权相关新媒体平台对该稿件进行各种形式的展示。

五、参赛方式

大赛采用自主投稿和组织推荐两种方式进行。

自主投稿:大学生可向cqplds@163.com邮箱投稿,邮件标题格式为【首届重庆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学校+姓名+参赛作品标题;文字作品以正文呈现,文末附个人通联信息(学校信息,通信地址,联系方式)。

组织推荐:各二级学院通过组织推荐方式申报本学院学生原创评论作品每个学院需推荐3-5份作品,于331日前交党委宣传部。电子档打包发送至1135189934@qq.com,标题格式为XX学院推荐作品】内附加盖院系鲜章的推荐目录扫描件(附件1)。

六、作品形式

1.文字类:800-1500字,要求观点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力求见人见事,入情入理。

2.图画类:以“画面+文字短评”表达正面、理性、积极观点,要求短评不超过200字。形式包括:①原创摄影图片,可为单幅或组图;②创意视觉图片,可为海报、漫画、图解、插画、静态表情包等。图画格式:JPGPNGGIF等。图画大小:不低于1MB。需另附文档进行简单的作品说明。

3.融媒体类:以融合创新方式进行展示的各类融媒体作品,包括音视频、VRH5网页等。要求有观点表达,内容健康向上,字幕简洁明了,画质/音质清晰、稳定,富有感染力。其中音视频作品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格式为MP4MOV。需另附文档进行简单的作品说明。

七、相关要求

1. 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此次网络评论大赛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活动调动广大青年学子关注时事、观察社会、关爱民生。

2. 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利用各种宣传媒介,积极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及时上报相关材料,着力营造浓厚氛围。

 

联系人:仇寒  联系电话:42424587  15023652673

 

附件:“渝论·青年说”网络评论大赛活动推荐作品汇总表

 

                 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2221


附件

 

“渝论·青年说”网络评论大赛活动推荐作品汇总表

 

二级学院:                                                 填表时间:        

参赛作品选题

作品形式

作者

年级专业

QQ

手机号码

备注

 

 

 

 

 

 

 

 

 

 

 

 

 

 

 

 

 

 

 

 

 

 

 

 

 

 

 

 

 

 

 

 

 

 

 

 

 

 

 

 

 

 

 

 

点击数:73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