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会
日期:2022-03-25 10:06:44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452



324日上午,学校党委在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特别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谢德体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有关精神。全体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教务处、科研处、教育督导与评估办公室、招生处、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张辉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谢德体结合自己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切身经历、感受与体会,为到场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重庆市政府领导全党全国及全市各族人民,克服疫情严重冲击不利影响,正确应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新变化,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在推动经济运行合理、巩固经济恢复基础、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优化经济布局、促进可持续发展、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明确了新年度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工作目标,整场报告眼界开阔、立足精准,语言生动、事例充分,进一步强化了全校上下坚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质量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努力实现好学校“十四五”发展建设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谢德体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有关精神

会上,学校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市两会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发言,分享感悟与体会。


程荣尧领学相关会议精神

校长张跃光在交流发言中围绕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了发言。他表示,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自己作为教育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报告》还提到要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这对于民办教育非常重要。他要求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要齐心协力解决好面对的问题和工作中的具体困难,以坚定信心和必胜信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他强调,要始终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劲头不松,强化师生引导监督,细化校园环境的管理监控,加强把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学校全面工作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张跃光交流发言

随后,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影、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处长朱宇、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代蓥、政治与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维可也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张辉总结发言

张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国两会和重庆市两会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特别是民办高等教育的阐述,让大家再次明确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特别是中西部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感知到了民办高等教育的良好发展前景和方向,进一步夯实了全校上下安心本职岗位、提升能力素质、专注立德树人的主动性自觉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思路、教了方法,全体教职员工和师生都要支持、落实好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具体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点击数:45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