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2-09-17 09:48:02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874


未觉三夏尽,时序已新秋9月16日上午9:00,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行知艺术厅隆重举行。开学典礼采取“线下典礼+线上直播”的方式全体校领导,学校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书记助理,新生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主持。


会议现场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领导为12个学院的新生代表佩戴校徽,通过佩戴校徽的仪式,告诉全体新同学在今天不仅拥有了“重人科”学子的身份,更承载着“重人科”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希望2022级全体新生以这枚徽章为荣,努力为学校争光添彩


奏唱国歌



佩戴校徽

校长张跃光代表全校师生向2022级新同学表示由衷祝贺和热烈欢迎,并以“孤勇者”的姿态追逐绚烂之光》为题,向全体新生致辞。他在致辞中“首批”“唯一”“第一”等词简要回顾了学校办学22年的发展成果。希望同学们通过四年的历练,同6万多校友一起跳动在重人科的脉搏里,共同点亮重人科生生不息的精神夜空,成为迎难而上坚定逆行的孤勇,一个向阳而生笃定前行的追光者,一个知行合一行稳致远的绽放者


张跃光致辞

最后张跃光寄语全体新生: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衷心祝愿同学们做重人科历练成长,学以成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担当诠释青春内涵,用实干成就更好的自己!

教师代表艺术学院副院长范瑞利通过“重庆的变化”“合川的变化”“自身的变化”为切入点,告诉新同学们一是要厚植爱国情怀,立大志,明大德,要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二是要脚踏实地、心无旁骛、好好学习,成大才。多读书,读好书,克服浮躁之气,戒掉碎片式快餐文化,回归经典,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知识的营养;三是要锻炼好身体,在运动中增强体质,享受乐趣,砥砺意志,健全人格,散发青春的朝气活力。范瑞利表示,作为教师,将为大家一路保驾护航、引擎伴飞,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同学习、共成长,一起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范瑞利发言

高年级学生代表2019级艺术学院周芷毅同“调整”“探索”“抉择”“追逐”4个关键词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大学四年的感受。通过引用《钢铁是怎样练成的》一书我们回首大学四年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告诉新生们有意义的大学时光应该怎么度过并衷心祝愿新同学们大学四年能够不负青春,砥砺前行,身体力行实践厚德笃行,求真创造的校训,逐渐成长为自己理想的模样


周芷毅发言

2022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周庆莹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希望在接下来的四年中,能与人科校园分担寒潮、风雷、霹雳,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一起看“人面桃花相映红”;一起听“稻花香里说丰年”;一起叹“霜叶红于二月花”;一起盼“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与同学们一道为梦想奋然前行,成为更加璀璨的自己!


周庆莹发言

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希望全体新生:一是深怀爱国之心。始终跟紧党走在时代前列,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二是要砥砺报国之志。在孜孜不倦的学习、坚持不懈的探索中找到实现人生价值的路径,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强国伟业,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三是要练就强国之力。牢记“厚德笃行、求真创造”的校训,求得真学问,练好真本领,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大学专业学习,以真理的精神追求学科知识的精髓,一丝不苟、追求卓越。


开学第一课现场

开学典礼结束后,张跃光校长以《大战大考 青春有我》为题为全体新同学讲授了“开学第一课”,他希望未来四年能与同学们共同镌刻下美好的青春记忆,在笃学之路上,坚定方向、拓展格局、追求卓越、砥砺前行,做点燃朝霞的人,做闪耀夜空的星! 

点击数:8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