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
日期:2023-04-07 10:43:39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486

4月6日下午,西南大学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卫国、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时见、党委常委、副校长葛信勇、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国内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我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签约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主持。


首先,学校校长张跃光代表全体师生对西南大学张卫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成立和发展与西南大学颇有渊源,学校前身依托西南师范大学办学,几经更名,2013年从独立学院转设成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开始独立办学。一直以来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母体学校西南大学的关心和帮助,并对西南大学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张卫国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张跃光从校园环境、组织机构、教育教学、科研发展、师资队伍、学生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22年的基本情况,学校实现了从母体二级学院向独立学院再向普通民办本科高校、从人文向人文科技均衡发展、从规模向质量提升、从综合性向应用型、特色性的4大转变。他提到,目前学校发展也存在诸多困难,希望与西南大学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的签订能进一步推动学校发展,希望两校能继续深化合作,使友谊之花常开。


接着,副校长孙敏对协议有关内容作了说明。他表示,与西南大学签订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协议对学校而言是件大喜事、大幸事、大好事,并就两校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校要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向西南大学提出相关需求,西南大学结合我校实际认真把脉、对症下药,给出治标又治本的药方,既解决我校当前的实际问题,又着眼未来全面发展;二是两校职能部门尽快对接,建立联系,推动合作内容尽快落实落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希望西南大学的帮扶内容能根据我校定位、结合我校实际量身定制,不搞单纯的拿来主义、也不搞简单的复制粘贴,有针对性地对我校加强指导。


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表示,能够见证与西南大学渊源深厚的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发展到今天,成为一所拥有2.2万余名学生规模的高水平民办高校感到十分高兴;也为能够参加今天这个签约仪式继续深化两校合作,续写两校友谊感到十分荣幸。他就明确两校合作领域、合作机制、合作保障作了进一步说明和解读,并表示将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全方位支持学校,助力学校取得突出成绩,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葛信勇与学校副董事长、执行校长曹勇签订了《西南大学支持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西南大学程龙与学校校长助理吴静、干部人事处处长蒋厚兰分别签订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托培训协议》,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周文全与学校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高羽签订了《专业建设与学科高质量发展指导项目合作协议》。





最后,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对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建议两校:一是要创新思路、完善机制;二是要发挥优势、突出重点;三是讲究合作时效,达到共赢效果;四是要增加互动,增强友谊。他表示,西南大学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有历史渊源、地缘相近、人文相通,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共谋两校发展,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共同推进两校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新发展、新突破,更好的服务社会发展。祝愿重人科未来更加辉煌、更加美好!


据悉,这是继2022年11月3日,召开西南大学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合作工作交流座谈会后的再一次深度交流,本次协议的签订对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进两校合作交流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点击数:48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