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网络意识形态风险防范与应对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3-04-22 10:42:2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510

2023年4月19日,学校在行知报告厅召开2023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网络意识形态风险防范与应对专题培训会,学校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各二级单位具体负责意识形态工作的人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主持。

IMG_9894.JPG

会议邀请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雷志宇做专题培训。雷志宇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决维护网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为题,围绕当前高校网络意识形态领域新动向以及当前教育领域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结合大量的实例解读了网络舆情应急处置的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并就如何加强网络能力建设和网络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提出意见建议。

IMG_9855.JPG

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在总结中表示,雷主任的报告内容丰富详实、事例典型可鉴,给我们应对网络意识形态风险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并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二是要细化措施抓落实。要结合学校实际健全网络舆情应对机制和工作预案,定期研判网络意识形态风险,持续提升网络舆情应急处置能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三是压实责任强担当。要严格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三早”要求,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IMG_9812.JPG

点击数:51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