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任党委书记任职决定
日期:2023-09-15 11:23:43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698

9月14日下午,学校在行知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重庆市教委巡察办主任王茂良、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钱程,学校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主持。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钱程宣读了关于彭体春同志担任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的任职文件。

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彭体春在表态发言中感谢组织的信任和肯定。他表示,将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尽快转变角色,尽职履责担当,用实际行动与学校一同做好有关工作。第一,坚持一个方向,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第二,处理好两种关系,协调好学校党委与董事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与行政领导班子的关系,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在学校顺利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第三,严格落实三个责任,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与意识形态的工作责任、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第四,积极参与学校的重要决策,发挥党建引领和依法督导督学的作用,进一步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和校园文化建设,加强统一战线建设,发挥团结凝聚作用。

他表示,将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学校董事会、学校行政的支持和配合下,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为把学校建设成优质特色全国一流的民办应用技术型大学书写新篇章。

执行校长、副董事长曹勇代表学校董事会和学校党政班子发言。他表示,学校上下将坚决拥护重庆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向学校选派彭体春同志担任学校党委书记及督导专员的决定。学校将积极配合党委书记的工作,提供便利的工作条件、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在体春书记的带领下,认真践行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和精神,完善学校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加大办学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育人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希望体春书记能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新的工作环境,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精神,扎实工作,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同时他再次代表民生教育集团及学校党政对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委组干处、重庆科技学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

重庆市教委巡察办主任王茂良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扎实推动学校党委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大局和政治稳定,确保学校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的工作。简要介绍了彭体春同志个人简历。他表示,彭体春同志熟悉党务工作和高校办学治校规律,领导管理经验较为丰富,政治站位较高,理论功底较深,工作业绩突出,作风民主,廉洁正派,选派彭体春同志担任学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是合适的。 

他就全面落实中央及市委的决策部署,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全校师生思想和行动。学校要及时传达今天会议精神,学校举办方和董事会要按照中央要求及时完善相关制度保障,学校行政要与选派书记精诚团结合作,全校师生员工要自觉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各项决定;第二,进一步强化主业主责,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彭体春同志到任后,要全面掌握学校情况,尽快实现角色转换,把抓好党建作为基本功,切实扛起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业主责,把党对民办高校的领导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第三,进一步团结带领师生,全面推动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学校要借助组织上选派党委书记的大好契机,进一步团结带领全校师生,统筹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学校的内涵发展,全面推动学校改革创新和健康发展,自觉为学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他强调,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高度重视民办高校的建设和发展,对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未来寄予厚望。学校要以这次选派书记(督导专员)为契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高等教育特别是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拓展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同心谱写新时代的华彩篇章!

点击数:6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