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
日期:2024-03-11 08:31:52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41


228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2024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为学校健康、快速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校全体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员)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彭体春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 3月和2023年初对重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党委副书记舒卫华,纪委副书记马厚才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学习体会和学校实际研讨。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吴静,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小娟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研讨。

校长张跃光在研讨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为今后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树立底线思维,坚守法纪意识,切忌滥用手中的“权力”。要严格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突出重点深化标本兼治,加强重点领域专项防控,把管党治党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到学校实际工作中去。

彭体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中明方向、强担当。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员工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要净化政治生态,在领会落实中讲政治、树形象。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加强教师思政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强化监督执纪,在纪律约束中严规矩、守规范。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有力促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点击数:4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