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 详细内容
 
文化建设 >> 正文
【第35个教师节】学校召开第3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大会
日期:2019-09-10 16:29:05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751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910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大会。校长张跃光、校领导程荣尧、杨霄、孙敏、张浩、王伟,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程荣尧主持。

表彰大会现场

会议开始,全体奏唱国歌。随后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杨霄宣读《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表彰重庆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教务处处长双海军获2019年重庆市教育系统优秀教育工作者,24名“优秀教师”和29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受到学校表彰,校领导为获奖的优秀教师与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

杨霄宣读表彰决定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优秀教师代表汪雪莲在发言中分享了从教以来的所学、所思和所获,并用要有接受质疑的底气、身正才能为范、要有接受改变的勇气、要树立良好的教学风气、要有独立之人格寄语所有教师。

优秀教师汪雪莲发言

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田瑞波在发言中回顾了多年来在学生工作管理岗位上的工作感悟,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保持不计得失的牺牲精神、不甘落后的拼搏精神、爱生如子的园丁精神、认真执教的敬业精神以及终身从教的献身精神。

优秀教师田瑞波发言

随后,建筑与设计学院2018级学生万世屹代表全体同学向老师们表达感激之情和深深的祝福,他借鲁迅先生的话——“教育根植于爱”形容学校教师的辛勤奉献并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学生代表万世屹发言

会议最后,张跃光校长发表“情怀激扬斗志、使命不负重任”主题讲话。他对全体教师表示节日的良好祝愿,对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于此同时,张校长向全体教职员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探究真理“爱自己”,时刻保持着知识的源头活水,以更好的自己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育人使命;二是要塑造灵魂“爱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以仁爱的情怀熏陶学生,以渊博的学识培育学生。三是要争创一流“爱学校”,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展新视野,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绩助推学校一流发展;四是要矢志不渝“爱国家”,将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写在黑板上,写在教书育人中,更好地奉献国家。

张跃光讲话

合影留念

 

 


点击数:75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