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 详细内容
 
文化建设 >> 正文
重人科幸福教育人||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专访我校2019年优秀教师帅婷婷老师
日期:2019-09-11 00:00:0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708

编者按: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在第35个教师节之际,我们推出“重人科幸福教育人”专题,记录我们重人科教师的专属幸福与坚守。

 

       “辅导员工作给我带来了幸福和自信,让我找到了自己事业发展的方向,让我体会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帅婷婷满脸洋溢着幸福。学生的每一句“婷姐”,分享的每一份感动,说的每一句感谢,都代表着对她真诚付出、努力工作的认可。“自己成了一位老师,终于体会了老师当年那句‘ 你的幸福就是你的学生取得成功’的涵义”——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走进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帅婷婷。


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用心用情服务教育

    三年前,帅婷婷老师成为我校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一名辅导员,面对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的工科班级,帅婷婷老师有点不知所措怎样以辅导员身份和一个系的男生沟通相处曾经一度使“新兵”帅老师感到迷茫和困惑,但慢慢地,她发现用真心对待学生就是最好的相处磨合剂。当学生生病时,她扮演母亲的角色,陪同学生去医院在病房嘘寒问暖当学生失恋时,她扮演知心姐姐,陪伴学生面对挫折,学会成长;当学生对未来迷茫时,她就像引路人一般,指引学生一步一步认识和分析看清未来的道路。短短三年里,她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与学生的互动越来越多。在学生的眼里她更像是一个暖心开朗的大姐姐,陪着他们哭,陪着他们笑,分担他们成长的烦恼,分享他们成长的喜悦。


围绕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三抓一强化

    每一位老师都希望自己的教育可以对学生有一定的帮助帅婷婷老师亦是如此在三年的学生工作中,帅婷婷老师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管理方法和经验,即三抓一强化,抓学风,抓文明,抓安全,强化学生就业意识和能力。她出,作为一名合格的老师,不仅要教会学生知识,更要教会学生学会自我思考,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帅婷婷老师特别注重学生的启发式教育,耐心真心引导学生做好大学规划和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让学生一步步的变成行动上的巨人。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克服就业压力大的心理问题,帅婷婷老师阅读了大量的心理学、生涯规划类书籍,为学生提供更加有效的、专业的就业服务指导不断努力。针对部分在大学期间社会实践经验不足与人沟通交流能力不强对未来规划不明确的大四毕业生,帅婷婷老师深入学生宿舍,一对一进行就业指导,交流简历的制作、面试的技巧、择业的方向等问题,让学生在了解自我的过程中找到自信与方向。同时,她还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比赛,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

    如今,帅婷婷老师已经怀上了自己的宝宝,但是她依然坚守在自己的教师岗位上,依然是那么的开朗活泼,用自己工作热情和温暖关心,影响着帮助着自己的每一位学生。在她看来,与学生的每一次谈心都弥足珍贵,得到了多少答案,而是引发了多少困惑和思考这也许就是教育的意义所在吧!

赵文淇


点击数:70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