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会
日期:2021-04-10 10:34:57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321


4月8日,我校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讨论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匡霞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重庆市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工作台账》等相关文件精神,对《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做了说明,对根据校务会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方案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与会人员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积极建言献策就实施方案需要修订完善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杨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全校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都必须充分认识到思政课的重要地位性,要从为党育人才、为国育才人的高度认识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的重大意义,以此次制定方案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理顺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又好又快发展


点击数:32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