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3次学习会
日期:2021-05-31 15:30:43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386


5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2021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3次学习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市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第四工作组组长,重庆文理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文东一行列席旁听并作点评指导。全体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职能部门党员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辉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容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作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杨霄领学


张国容作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结合学习认识体会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辉交流发言

张辉在交流中表示,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这29年,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发奋图强、积极探索,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的29年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爱党奉献、奋发有为,让自己感悟良多。他认为新时代高校教师一是要聚精会神学党史,坚守信仰初心干事创业;二是要心无旁骛悟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全力以赴办实事,服务广大师生解难题;四是要凝心聚力开新局,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他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对找差距,凝心聚力抓落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内涵发展,坚持建设“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的办学目标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教学质量、学生发展两个中心,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条件建设三个重点,统筹推进 “七项工程”,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服务国家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学校“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张跃光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校长张跃光在发言中谈到,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很受启发、很受教育,作为一名教师、教育管理工作者就是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强调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一是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二是强化培育,建强教师、辅导员和管理三支队伍;三是改革创新,推进内涵建设;第四是持续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五是强化监控,夯实保障体系。


曹勇交流发言


程荣尧交流发言


舒卫华交流发言


孙敏交流发言


双海军交流发言


刘影交流发言


曹维可交流发言


秦中书交流发言

随后,党委委员、副董事长、执行校长曹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敏,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双海军,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影,政治与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维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秦中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工作,从坚持群众路线为教职工办实事、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应用型高校科技创新策源地作用推动学校发展以及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方面进行了体会交流。


周文东讲话

周文东一行查看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安排、学习资料、学习记录等材料,并对现场学习作点评。周文东指出,对高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列席旁听,是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进一步推进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提升高校理论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周文东表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做到了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三纳入”;做到了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为主要任务、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四个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这一次学习,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既原原本本学,又及时跟进联系实际学;交流发言人员覆盖广、发言质量高,既结合所学内容讲,又结合学校实际、本职工作和调查研究问题讲;周文东对如何进一步凝练理论学习成果、更好发挥党委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提出了要求。

张辉表示,学校党委一直以来把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排头兵”作用,狠抓学习风气,创新学习方法,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深学校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步调,提升学校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

点击数:38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