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2-02-28 10:02:15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287



为做好2022年春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新冠疫情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保护好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24日下午,学校在智园二舍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校领导张跃光荣尧、杨霄、舒卫华孙敏以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

在演练总指挥张跃光的命令下,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情景:假设学校一名学生在返校过程中与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阳性的人员有密切接触,学校在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校长下令立即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召开紧急会议,辅导员随即对其展开安抚工作,并将该密切接触者的情况逐级上报,学生工作与就业处、人文医院、保卫处和各二级学院立刻对次密接及一般密接展开排查,同时,人文医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排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到智园二舍将该密切接触者接到合川区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疫情防控工作专业人员对该生所在寝室和楼栋公共场所采集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消毒人员对密切接触者寝室、寝室楼栋和学校公共环境进行消毒,学校也立即启动了《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校园门岗管理,对出入校园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坚持“两点一线”不串门、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各部门各司其职,保障了校园的正常秩序。到此,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应急演练,再一次检验了我校对疫情防控的应急指挥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也为进一步优化学校应急预案打下基础。面对如今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校全面落实贯彻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教委、区委、区教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


点击数:28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