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2-03-10 10:02:54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290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5日在北京开幕。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师生高度重视“两会”盛况,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方式收看收听相关报道,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情况畅谈感想体会。

校长张跃光:

走过2021年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迎来了进入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这个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两会”意义非凡,任务重大!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22年,是我校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启航年,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整改攻坚年,是“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建设的关键年,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两会”精神,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水平等方面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一流,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杰出人才,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张辉:

过去的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复杂的国内外局势下,在风险和挑战中,我国各项事业扎实稳健推进,成绩来之不易,催人奋进。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这个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肩负新的历史使命,承载新的人民期盼。展望新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新挑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匡霞:2022年,是新中国成立73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之年,是充满挑战,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全校宣传战线要强化氛围营造,迅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宣传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新闻宣传、理论阐释、文艺创作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传播好全国“两会”精神。积极整合运用媒体资源,通过开设专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报道全校上下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学校聚力建设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委书记韩亮: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取得的各项成绩,明确了“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22年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让人倍感振奋,信心满怀。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在工作中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更好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业绩和担当有为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  陈滢生:

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未来新局面,意义非凡,倍感振奋面对新冠疫情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作为一名一线党员教师,将始终秉承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精神,肩负立德树人使命,将两会精神融入课程思政,在教育教学和科研攻坚方面不断推陈出新,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蒋奉君:

近期我一直在关注全国两会中关于学前教育的相关内容。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2年要“依据常住人口规模配置教育资源,保障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多渠道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这是推进高质量教育公平的重大战略举措。同时,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显示,根据年度立法工作计划,2022年预安排审议40件法律案,令人欣喜的是《学前教育法》就包含其中。国家的这些举措必将促进学前教育事业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这对我们学前人来说是重大利好消息,更是惠及我们广大老百姓的福音。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今年已经走过了10年,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当前,全院上下正在积极准备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希望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能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 梁书瀚: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3月,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全国“两会”相继在北京开幕,是全中国人民的期待,也吸引了世界人民的目光!过去的一年,我党迎来了百年诞辰,面对疫情和复杂的国际环境等多重挑战,我们在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的奋进之路上稳步前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绩倍感自豪,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期许。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在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我们要不负时代,砥砺前行,书写最亮丽的篇章!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助理、辅导员  王巧:

全国“两会”,举世瞩目,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会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到工作实处,立足本职岗位,用心用爱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使命放在心上,做好引路人,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罗家豪:

全国两会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平台,两会的顺利召开,激荡着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身为一名大学生的我,必将继续肩负使命,砥砺前行,认真贯彻两会精神,继续发展和巩固学习成果,将个人追求与中华民族共同理想融入一体,新的一年充满信心、充满期待,不畏困难,奋进在新的征程上,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2020级英语专业  陈焕梅:

问政于民,共商国是。两会聚焦民生要事,答复民心关切,以智谋局,放眼未来。在这个特殊之年的特殊两会,我们直面各种困难和挑战,在处理突发疫情,举办冬奥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工作中,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人科学子,求真务实,向上向善,在奋斗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点击数:29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