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学校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二级学院创建,4个学院入选首批创建单位
日期:2022-03-25 10:05:33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418



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三全育人”标杆学院,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从而整体推动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建设,310日下午,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二级学院评审会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党委副书记舒卫华,评审小组成员及申报学院代表等1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霄主持。


会议现场

杨霄在讲话中表示,学校2021年7月入选重庆市首批民办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高校以来,形成了“1+11”的方案和项目,全面推动全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目前,学校启动二级示范学院建设,制定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二级学院建设标准,是“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就下一阶段学院层面如何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他指出,要高标准,严要求,围绕学校下发的示范二级学院建设标准,逐条对照,系统推进;要重基础,强特色,发挥学科优势,形成品牌特色;要抓落实,出成果,在人才培养标志性成果上实现突破。


杨霄讲话

会上,9家参加“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二级学院建设申报学院围绕如何建设基础、主要措施、特色亮点、预期效果、条件保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汇报。管理学院提出加强对教师育人能力、学生德才能力的研究式嵌入实现“三全育人”,建筑与设计学院拟“六聚焦、六强化”一体化“三全育人”,护理学院表示要围绕“一个理念、三大支撑、三个度、四项创新”的总体框架建立思政育人模式,学前教育学院提出实施一套制度、三种模式、十大体系的“一三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艺术学院围绕建设示范美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立足创新开展育人模式研究,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盯准立体化育人平台打造,政治与法律学院致力构建“教学做”一体化育人模式,计算机工程学院着力开展“三全六度十育人”,全面阐述了本学院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二级学院建设的思路、措施与预期效果。


汇报现场

与会专家对各学院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创建申报方案进行一一点评,综合考虑前期工作成效、建设目标与定位、建设举措力度、能否形成标志性成果等因素,经学校党委会校务会认真研究最终确定管理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护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等4家二级学院入选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二级学院建设单位4家二级学院将围绕创建标准,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开展两年集中建设,以期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和机制,为其它二级学院做好示范榜样,从而实现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全面开花结果的良好局面


点击数:41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