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2-04-29 10:19:56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468


428日下午,学校党委在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主持。

会上,杨霄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导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要学习内容,要求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切实领会、抓好落实。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舒卫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1至4讲,提纲契领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九个坚持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际意义。他表示,针对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是逻辑起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是逻辑核心,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是战略定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方向定位,我们每名教育工作者都应该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落实好,只用这样,才能保证育人育才具体工作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

随后,党委统战部部长冯沈萍、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傅小珮、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杨霄在主持小结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必须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承担起新时代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新使命。一是要提高站位,二是要把准方向,三是要学以致用,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开阔视野、拓展思路,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改革创新,扎实做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等具体工作,真正以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贯彻到位,落地落实。

会议明确要求在集中领学、学习交流的基础上,全体同志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及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内容的认真自学,时时把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党中央的指示要求学习好、掌握好、贯彻好。

点击数:46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