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2-05-14 10:30:42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615


513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了2022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党员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匡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梳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高校时的系列讲话中对建设一流大学、坚强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思政课建设、寄语青年殷切希望等几个方面的共同要求。

校长张跃光、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小娟、校团委书记韩亮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舒卫华在主持小结中要求,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加强学习宣传。通过二级(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培训等方式全覆盖学习传达;二是加强研究阐释。按照学校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二级学院要组织专家教师深入阐释,产出成果;三是推动落地见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十大育人”体系构建为契机,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实到立德树人各个环节。

针对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舒卫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共青团工作寄予了深情厚望,为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做好共青团工作,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学校各级党、团组织要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引导,牢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青年为本。努力把握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满足其多元化发展需求和个性成长需要。三是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扎实推进政治建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真正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能奋斗,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点击数:61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