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2-05-20 10:32:23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597

 

519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党员校领导、校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主持。


会议现场

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七讲和《重庆普通本科高校分类发展与评价实施方案》为重点开展集中学习,是学校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孙敏领学

会上,副校长孙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七讲: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


张跃光领学

校长张跃光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逐条对照《重庆普通本科高校分类发展与评价实施方案》组织了全面学习,深入细致地对照方案指标要求,对学校应用技术型选择的发展目标、存在的差距不足、具体的努力方向等进行了逐一分析说明,让与会同志全面了解了学校在面对本科高校分类发展与评价方向选择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差距,为针对性做好各项具体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交流发言

教务处副处长王璐、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邓旭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段茂升、艺术学院院长杨璟先后围绕《重庆本科高校分类发展与评价实施方案》所明确的分类指标要求,立足所在部门、学院实际,紧贴学校分类发展改革现状,着眼学校长远发展,从提高学生技术技能培养质量、结合分类指标有所作为、分类加强学院建设、对照指标体系强化短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程荣尧领学

随后,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领学了5月5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重要讲话精神及5月12日重庆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舒卫华总结发言

舒卫华在主持小结中表示,当前学校正处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攻坚之年,开展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专题学习对做好当前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要求全校上下一是要把握主线,抓学习深化;二是要联系实际,抓理解消化;三是要聚焦问题,抓落实转化。就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深化,二是措施要再落实,三是责任要再压实,进一步加强全体教职工和同学的教育引导,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校园安全。

点击数:59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