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网络舆情应对处置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2-05-26 10:35:59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454

525日,学校网络舆情应对处置专题培训会在行知报告厅如期举行。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受邀到场,以《民办高校网络舆情处置实务》为题专题授课。学校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院长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程荣尧主持。


讲座现场

周廷勇首先以时代之变、舆论之炫、要求之范、青年之炫、定位之难、段位之辩六个不同角度,分析阐述了新时代舆情所面临的复杂形势和深刻变化。分扫描、方向、方法三个方面,围绕突发舆情、心理健康、把握规律、实战处置等分析了舆情处置现状规律,从思维、境界、格局、机制四个层面介绍了做好舆情防范处置工作的基本思路与模式,以关键、基础、处置三个切入点阐述了处置舆情的关键要素、基本要求和具体方法,整场授课深入浅出、生动有趣,既有高度,也接地气,还有朝气,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做好舆情工作的重要性,深入理解了开展舆情防控处置工作的复杂性,有效掌握了处置好突发舆情的具体办法,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做好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坚实了学校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基础。


周廷勇作专题培训

程荣尧在会议小结时强调,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更应该主动学网、懂网、用网,为立德树人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学校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最后,他就做好具体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好方向盘”,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二是要坚持“打好主动仗”,巩固网络主流思想舆论;三是要坚持“种好责任田”,强化意识形态责任担当。


程荣尧总结讲话

        培训结束后,周廷勇还与部分部门责任人一起进行了座谈调研。


点击数:45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