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日期:2022-06-10 09:01:13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391

 5月31日,为期5天的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代会召开盛况,大家倍感自豪、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  张跃光
     近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隆重开幕,这次大会召开正当其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敏尔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不仅全面客观准确的总结了过去五年重庆发展的成绩、经验,更为下一步全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描绘蓝图、指明方向。
    对于高校而言,此次报告既是“集结号”亦是“冲锋号”,既是“路线图”又是“宣言书”,让全市高校能够更加紧密的联系起来,以助力重庆发展为宗旨任务,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校地共赢。同时报告也充分反映了我市发展的最新态势,浓缩了各方面精华,反映了最新认识,而且更加聚焦重点、更加清晰、更加有力,为重庆高校未来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作为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人才的摇篮,高校要主动担负起引领发展、创造未来的崇高使命,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将服务社会为己任践行责任担当。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扎根重庆大地,将自身发展与地区发展紧密结合,始终秉承着“厚德笃行 求真创造”的校训,认真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着力打造学科专业优势突出、办学特色鲜明、人才培养水平高、技术研发能力强的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接下来,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学校将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立足“知行合一,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始终与重庆发展同向同行,力争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  舒卫华

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科学描绘了重庆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让重庆大地上的每一名党员都感到振奋、受到鼓舞。特别是会议单独明确了未来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六项主要任务,为我们各级党组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中心和重点,阐明了工作思路,讲清了具体方法,是我们做好党的工作的有力指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在学习贯彻过程中,要结合学校发展建设实际,结合学子成长成才需求,结合教工优秀履职需要,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细致化、实效化,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实效,确保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地落实,切实为高质量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驾护航!为重庆大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  双海军

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重庆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回顾来时路,精确规划未来图,对于高等院校而言,无疑是前进的路标和指南。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始终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放在心上,将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使命扛在肩上,将服务地方发挥高校优势职能落在身上,努力提升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水平,抓住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在乡村振兴、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共赢。接下来,学校将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并贯穿于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全方位,立足重庆、面向西部、走向全国,整合校内外资源,不断提升学校应用型大学办学水平,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民办高等教育答卷。

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系主任、教授  范瑞利

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是一次振奋人心、催人上进的大会。现场聆听了党代会报告,非常激动也非常光荣,这是一次难得的、难忘的、宝贵的学习机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主要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思路目标,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全市发展的宏伟蓝图,紧扣时代脉搏,契合重庆实际,饱含人民深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实践性。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专业带头人,我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结合学校办学定位,探索专业建设特色,把大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科学研究、艺术创作,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心怀国之大者,讲好重庆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群工作部部长  王小娟

重庆市六次党代会报告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举措,让人倍感鼓舞和振奋。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今后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全市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科研处处长  肖亚成

为了推动创新发展,把重庆市加快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实现科教实力显著提升的目标,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对我们高校在科技创新进程中的作用、任务等赋予了新内涵。我们一定深入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推动全校教师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作为民办应用型大学,我们将在结合学校学科特色、师资力量、研究基础、平台现状等的基础上,围绕学校学科发展领域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要求,重点支持教师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使学校科研发展目标服务于市党代会科教创新目标,为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技术支持!

教务处副处长  王璐

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为学校教学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学校将继续围绕重庆市产业优化升级,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分类发展改革,通过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进一步提升内涵发展质量,加快建设一批对接重庆市产业发展需要的专业群,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重庆市发展培养一批扎根基层、服务一线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  强华

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重点任务之一是深入推动创新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推进制造业高端化、专业化,大力推进先进制造业,畅通工业链。这对于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是莫大的鼓舞,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加强管理机制创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争取让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更好地服务重庆地方经济建设,为社会培养应用型人才。

艺术学院院长  杨璟

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结合本人5年来的所见所闻,我深感十九大以来,我市取得了辉煌成就和显著转变,“政治生态实现了从严重污染到风清气正的根本性转变”“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展现新面貌”“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健康发展,文艺精品竞相绽放,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切实加强”……这些都切实的反映了我市在过去几年取得的新成绩新发展。

同时报告也指出了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三大任务、六个目标、十一个重点举措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六大任务。我相信这些目标实现后,重庆市的政治、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将会再上一个台阶。作为一名老重庆人,我倍感振奋,今后我将会鼓足干劲努力工作,争取为重庆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微薄之力。

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  邓旭升

认真学习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深受鼓舞,深感振奋。特别是十九大以来重庆市在教育领域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效,为我们身居民办高校的师生提振了信心。“三项重大任务”“六方面目标”“今后五年的重大举措”等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面向未来,学院将紧扣当代产业和行业的发展趋势,凸显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融合和保障作用,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融入陶行知教育思想,立足“三全育人”,聚焦教学、科研和实践,将学院工作与“十大育人体系”紧密融合,为构建多样化的高等教育体系,满足重庆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需求,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师生高品质生活贡献力量。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  张普安

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重庆人民持续不断的拼搏奋斗,取得的成就,已载入重庆发展的史册。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把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造福于民、取信于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落实目标和任务,才能真正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的现实

计算机工程学院副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  秦晓江

近日,聆听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持教书育人,引导学生胸怀大志,担当使命任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要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参与党建工作,以党建促教学,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参与“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刘静

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总结过去成绩,令人振奋,擘画未来蓝图,催人奋发。报告提出未来五年重庆突出抓好三项重大任务,实现六个方面目标,其中明确提到“高等教育体系加快完善,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的突破,高素质创新人才和各领域人才竞相涌现”,给教育工作者明确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顺应高等教育发展大势,关心爱护学生,做好育人工作,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以更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教育事业和社会服务,为把学校建设成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贡献力量。


点击数:39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