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4次集中学习暨2023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3-05-17 09:56:27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549

5月16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4次集中学习暨2023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本次会议邀请了重庆市委党校副校长、重庆行政学院副院长张倵瑃作辅导报告。学校全体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舒卫华主持。

F7577497DBC6FB94FCF55E03648EAFDC.png

会上,张倵瑃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以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从调查研究,先从主题教育说起;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视调查研究的底层逻辑;毛泽东开创中国共产党调查研究一代新风;刘少奇、陈云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的调研观;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伟大实践;党和国家领导人调查研究观的现实启示;如何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等七个方面进行阐释说明,在讲解过程着重强调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调查研究的目的和如何做调查研究,并通过分析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调查研究的宝贵经验,总结出了关于调查研究的方法论、注意事项及必备条件。他指出,人生悠悠万事,不过种和收。调查研究就好比春播,春种一粒栗,秋收万颗子。只要深耕厚植,必会枝繁叶茂。必会硕果累累!

80f54ac0b54dfd35f839a6bd14b1f7f.jpg

专题辅导后,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匡霞、校团委书记韩亮、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傅小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段茂升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结合学校发展以及今后开展调查研究进行交流发言。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舒卫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和推动工作的基本功,将加强理论学习和开展调查研究一体推进;二是要甘当学生,切实改进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要眼睛向下,俯下身子,深入一线主动了解掌握情况,想出解决问题的实招;三是要解决问题,努力提升调查研究的时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卡脖子”的难题着力破解,以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864e651661d7247feb49225113c5e55.jpg

点击数:549收藏本页